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CPI继续走高

英国5月CPI继续走高

汇通网2017年06月13日17: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5月CPI年率实际录得2.90%,为2013年6月以来最高;5月核心CPI年率实际录得2.60%。两者均高出前值和预期值0.2个百分点。

北京时间周二(6月13日)16:30,英国公布5月份通胀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水平继续走强。英镑短线快速下挫逾15点至1.2688后快速拉起,并刷新日高至1.2713,震荡区间近25个点。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5月CPI年率实际录得2.90%,为2013年6月以来最高;5月核心CPI年率实际录得2.60%。两者均高出前值和预期值0.2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目前英国的核心通胀水平已经在很长时间里高于2%通胀目标。经济学家长期以来表示,英国不太可能对本币贬值所引发的输入性通胀作出反应,只有在短期内工资增长加快导致价格上涨,才会考虑提高利率。

加上英国现在政局不稳定,使得英国央行提高利率变得更加的困难。因此,英国通胀数据强劲表现没有引发汇市单边上扬行情也就不足为奇了。

富国银行表示,由于上周英国大选产生“悬浮议会”,近期英国央行不大可能改变货币政策。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未能在大选中获得多数席位,令脱欧前景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

根据Visa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粗略显示,5月份英国消费者支出呈现近4年来首度下滑。本周晚些时候,Visa还将对此进行详细解读。公投脱欧之后导致英镑暴贬,使得英国通胀水平以逾3年来最快步伐上升,并且薪资增速和和通胀增速的鸿沟越来越大。

此外,西弗吉尼亚大学金融副教授Alexander Kurov前不久分析指出,在英国经济数据公布前后的一小时,英镑兑美元的平均波动为0.127%,这也意味着大约一半的反应在数据公布前被消化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