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机构预测德国今年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机构预测德国今年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3日12: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工商总会1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预测,德国今年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工商总会12日公布的调查报告预测,德国今年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说,受社会老龄化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德国卫生保健行业就将新增13万个就业岗位。此外,报告预测市场对企业服务咨询、广告中介及市场研究等领域岗位需求增加,预计上述领域今年一共将新增13万个新岗位。

德国工商总会主席马丁·万斯莱本说,德国的数字化进程促使培训需求增加,加之难民技能培训需求增加,德国教育培训行业预计将新增3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受低利率和居住需求上涨等因素推动,德国建筑业快速增长,将创造3.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担心无法招聘到符合要求的专业人才,认为专业人才缺乏是企业发展面临的风险因素之一。

德国工商总会日前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1.8%,高于早前1.6%的预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