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外媒:希腊债务问题看到曙光 欧元区和IMF或达成妥协

外媒:希腊债务问题看到曙光 欧元区和IMF或达成妥协

FX1682017年06月13日10:1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据路透报道,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将达成妥协,希腊有望获得新的贷款。

周二(6月13日)亚市早盘,据路透报道,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将达成妥协,希腊有望获得新的贷款。

路透报道指出,有官员周一(6月12日)表示,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可能在周四(6月15日)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妥协,为向希腊发放新贷款铺平道路,并把存在异议的债务减免问题留待稍后解决。

报道称,上周IMF主席拉加德提出一项计划,根据该计划,IMF将参加对希腊的救助,因该国正在推进承诺的改革,但在欧元区明确债务减免措施前,IMF将不会提供任何援助款。

报道并指出,即便不能立即发放资金,IMF参与希腊救助本身就足以让德国议会支持欧元区对希腊发放新贷款,从而确保希腊在7月获得充足现金,来偿还到期债务并避免违约。

据报道,一位参与准备周四(6月15日)会议的官员表示,“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最终会同意拉加德提出的解决办法的可能性很高。”

此外,欧元区官员还称,如果达成预期中的折中方案,希腊将从欧洲稳定机制(ESM)获得74-80亿欧元资金,用于下个月的债务偿还。

此前据外媒报道,欧元区债权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如何向希腊提供债务减免这一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未就希腊债务减免打破僵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