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脱欧事务大臣扬言离开单一市场 谈判时间“难产”?

英脱欧事务大臣扬言离开单一市场 谈判时间“难产”?

汇通网2017年06月13日10: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周一(6月12日)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将在下周开始,但可能不会是在6月19日;此外还称,必须为达不成英国脱欧协议的选项做准备,正在接受英国可能会离开欧盟单一市场。戴维斯这番讲话令市场怀疑,英国脱欧谈判究竟能否按时举行。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周一(6月12日)表示,英国脱欧谈判将在下周开始,但可能不会是在6月19日;此外还称,必须为达不成英国脱欧协议的选项做准备,正在接受英国可能会离开欧盟单一市场。

戴维斯并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进行“良好的”脱欧谈判;部分欧盟国家领导人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领导力受到了大选的弱化。

对于欧盟和英国的脱欧协议,戴维斯称,英国政府内阁没有实质性变化;现在展开脱欧的难度有点增加;在脱欧谈判过程中,我们将尽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戴维斯同时表示,必须为达不成英国脱欧协议的选项做准备;将不会接受英国脱欧惩罚选项;将对边境进行管制,这也将使我们离开单一市场,希望退出单一市场及关税联盟。

此外,戴维斯还表示,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协议不能为保守党提供一切所需;不太可能采取措施去说服特雷莎·梅继续停留;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何时造访英国应由其本人决定。

脱欧谈判,出尔反尔?

按照原定计划,英国将于6月19日举行脱欧谈判,而此时戴维斯的这番讲话无疑令市场怀疑,英国脱欧谈判究竟能否按时举行。

就在一个多小时前,戴维斯还表示,将会在6月19日出席脱欧谈判;为了争取更多的脱欧时间,想进行普选。

对于首相特雷莎·梅的地位,戴维斯称在接下来几个月中,首相特雷莎·梅将达到最佳状态;特雷莎·梅状态很好,正在尽职工作;自己100%坚持支持特雷莎·梅;英国前财政大臣奥斯本此前说特雷莎·梅首相是“行尸走肉”的说法是错的;首相竞选宣言中的某些内容将被删除。

戴维斯还称,自己将会践行脱欧;英国与欧盟公民的地位为脱欧谈判的首要任务;财政以及北爱尔兰问题也需被讨论。

戴维斯并表示,欧洲各国领导人已明确表明,控制移民与单一市场准入权不可兼得;毫无疑问的是,英国脱欧公投是对控制移民、财政和法律的投票。

戴维斯同时认为,保守党基本确定可以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达成共识;目前需要考虑制定未达成脱欧协议情况下的应急计划。

此外,戴维斯还称,我们的工作是成功地管理国家和运行政府;我们不接受北爱尔兰民族统一党的观点和政策;我们不会改变在堕胎、同性恋婚姻问题上的立场;北爱尔兰民族统一党是英国脱欧的强力支持者;没人希望英国和爱尔兰边境关系紧张。

6月9日,英国大选结果尘埃落定,保守党仅获得318个席位,未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326个席位。首相特雷莎·梅宣布,保守党将携手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合作组建联合政府,后者仅获得12个席位,但英国跟欧盟的“脱欧”谈判不确定性无疑大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