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大选失利“殃及池鱼” 特雷莎·梅“硬脱欧”或遭软化

大选失利“殃及池鱼” 特雷莎·梅“硬脱欧”或遭软化

汇通网2017年06月13日10: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目前仍在继续掌权,但英国一些高级官员正在试图软化她的“硬脱欧”计划。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目前仍在继续掌权,但英国一些高级官员正在试图软化她的“硬脱欧”计划。

梅姨“硬脱欧”计划或遭到软化

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上周四(6月8日)在提前三年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败北。这一结果将会使得特雷莎·梅的权力遭到削弱,因为英国保守党被迫需要组建联合政府才能继续执政。接受彭博采访的英国政府的三名官员均表示,这意味着,特雷莎·梅将无法全力通过她的“硬脱欧”计划。

为了重新获得对移民、立法和金钱的控制权,英国选民们似乎拒绝了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之后,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可能是现实性的选择。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称,若在脱欧谈判的过程中给予他更多的影响力,那么他将愿意继续留在特雷莎·梅的内阁政府。据悉,哈蒙德支持英国“软脱欧”。

英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实际上,特雷莎·梅计划依赖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以寻求支持。这意味着她可能不得不将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

据FX678了解,一种可能的解决办法是:英国加入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欧洲经济区根据欧盟倡导的四大自由而建立,即货物、人员、服务及资金可在欧洲经济区自由流动。欧洲经济区成员与欧盟成员国之间可以自由贸易,但必须遵守大部分欧盟法律。欧洲经济区成员无需承担欧盟相关的开支,但实际上会为欧洲的融合作出开支。

然而,采取这种办法并非易事。如果这一办法遭到英国保守党的强烈反对,那么脱欧谈判将会以破裂而告终。一方面,欧盟将会要求特雷莎·梅支付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费用。另一方面,留在关税同盟将会使英国丧失达成贸易协定的能力。

此外,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周一(6月12日)早上表示,英国希望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但希望能享受到该地区的贸易机会。

梅姨坚持继续推进“硬脱欧”计划

目前,特雷莎·梅坚持继续推进她的脱欧计划。尽管特雷莎·梅准备与她所在的保守党议员摊牌,但她并没有暗示自己打算放弃这项计划。

她在上周六(6月10日)对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将在未来两周内如期启动脱欧谈判。脱欧谈判最初的焦点是,在英国的欧盟公民与在海外的英国公民之间达成一项“互惠协议”。

上周日(6月11日),特雷莎·梅将支持脱欧的议员及昔日的竞争对手Michael Gove提拔为英国内阁政府的环境大臣。

特雷莎·梅在周一准备向内阁和保守派议员发表讲话之前,承认她的执政时间有限,因为本次英国大选的结果适得其反。

据汇通网此前报道,特雷莎·梅将大选提前,是因为她认为自己所在的保守党能够以绝对优势击垮工党,并扩大保守党在英国议会下议院的议席数量,以期为“硬退欧”争取更为广泛的支持。然而,在本次大选中,她却未能如愿以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