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法兴:欧洲央行将延长QE直至2019年

法兴:欧洲央行将延长QE直至2019年

汇通网2017年06月13日10: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法国兴业银行表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继续其债券购买计划,即QE政策。此外,欧洲央行预期将延长对私人和公共部门有价证券的购买,以应对较低的通胀率。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继续其债券购买计划,即QE政策。此外,欧洲央行预期将延长对私人和公共部门有价证券的购买,以应对较低的通胀率。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继续其债券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QE)政策,尽管其在最近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目前看来“大体平衡”。

法国兴业银行在上周日(6月1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欧洲央行在分析欧元区经济前景时使用了温和的语调,而这正值其6月8日公布最新一次的利率决定之际。但是,今年第三季度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这家法国跨国银行还表示,预计欧洲央行将延长对私人和公共部门有价证券的购买,以应对较低的通胀率。这项计划将于1月开始,以每月400亿欧元(约合490亿美元)的购买速度开始,每季度将缩减100亿欧元,直到2019年第一季度结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6月8日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其将愿意延长量化宽松政策的持续时间和预算。该银行选择将利率维持在0.0%,并下调了其通胀预测,尽管上调了增长前景。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该决定出炉前跌至1.1207,随后一度小幅回升至1.1220的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总体鸽派基调和疲软的通胀前景表明,我们离政策正常化的辩论还很远,因此我们得出结论,下一次减少每月资产购买只会出现在明年年初。”

欧洲央行表示,目前预计美国2017年通胀率为1.5%,2018年为1.3%,2019年为1.6%。这些数据都低于3月份发布的预测,当时的预测数据分别为1.7%、1.6%和1.7%。这些数据低于2%的目标,但已经很接近这一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称:“我们的预测是,在2017年和2018年,通胀下降和核心通胀水平较低的情况将继续出现,尽管薪酬有所回升。”

法国兴业银行补充称,其预期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缩减量化宽松的做法。该银行还表示,可能必须利用新的资产类别,例如股票,为欧洲经济的负面冲击提供更多的回旋余地。

欧洲央行的声明没有提及2018年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