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长:美国不会债务违约

美财长:美国不会债务违约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12日16: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伴随着国会正在权衡究竟是该提高还是暂停美国债务上限之时,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上周五排除了美国将会出现债务违约的任何可能性。

据CNNMoney报道,伴随着国会正在权衡究竟是该提高还是暂停美国债务上限之时,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上周五排除了美国将会出现债务违约的任何可能性。

在与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摩尔诺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努钦说:“我们会很好的。”

在美国与加拿大为期一天的双边会议结束后,这位前高盛集团银行家表示,“这不是个问题,但是我不希望留下任何怀疑。我们有计划和后备计划。”当被问及那些后备计划是什么时,努钦声称它们是“财政部长的超能力”。

早在3月中旬,美国暂停债务上限的期限就已结束。自从那时起,美国财政部一直不得不依靠特殊的会计做法来保持新借贷的能力,同时还要做到不攻破19.8万亿美元债务上限。

虽然努钦尚未给那些特殊做法会在什么时候被用尽的预测时间表,但是国会预算办公室和两党政策中心预计,到秋季中旬特殊做法将会被用尽。

如果国会等待的时间过长,再一次既没有上调也没有暂停债务上限,财政部将不再能够准时并全额支付所有的政府账单。届时,市场可能会陷入混乱。

努钦反复敦促美国的立法者们“宜早不宜迟”地行动起来,在财政部用尽紧急举措之前上调该国借贷上限,以便避开债务违约。

“我们希望这件事情在8月之前被解决。但是,我们并不焦虑,因为我们有可以确保我们不会有问题的方法,”努钦说。据了解,立法者们预计会在7月中心返还自己所属选举区,而且直至“劳工节”之前不会回到华盛顿。

此外,努钦承认,由于预期中的减税,税收收入“略低于”预期,但他补充说并不为此感到担忧。(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