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拆东墙补西墙 加拿大的房主们正在铤而走险

拆东墙补西墙 加拿大的房主们正在铤而走险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12日16:5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Hoyes Michalos公司却认为,目前购房者采取二次借贷的方式来融资,因此实际上加拿大国内的破产数量是被人为降低的,而购房者只是在不断地借新债来还旧债。

腾讯财经讯息,加拿大国内很少有破产事件发生,这是否意味着加拿大的消费者特别善于严于律己?经历过当年次贷危机的人都知道,魔鬼就在细节中间。加拿大Hoyes Michalos公司的债务专家们为此创建了一项房屋所有者破产指数,而该指数目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看上去,一切似乎都很好。然而Hoyes Michalos公司却认为,目前购房者采取二次借贷的方式来融资,因此实际上加拿大国内的破产数量是被人为降低的,而购房者只是在不断地借新债来还旧债。

房屋所有者破产指数

Hoyes Michalos公司债务专家介绍称,房屋所有者破产指数衡量的是房屋所有者中已经资不抵债开始申请破产或者进入破产前资产审核的人数占比。截至2017年5月,这一比例已经降至7%,也就是说加拿大房屋所有者破产指数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与2011年2月份35%的最高纪录相比,这是有史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下降。看一下这张图表给出的数据人们就会发现,该指数在2016-2017年期间的下跌幅度最大。而这一时段正好是加拿大房地产价格开始飙升的时候。

加拿大房地产

房价上涨导致指数下跌

Hoyes Michalos公司对此的解释是,加拿大民众已经把房子当成了不断提现的ATM机:“目前,拥有大量无担保债务的房主们正在通过二次抵押贷款或房屋净值信用额度(HELOC)对已有债务再融资。”

据了解,目前大约有超过191万的加拿大人拥有房屋净值信用额度(HELOC),以及更多的二次抵押贷款。如果看不到收入增长的明显迹象,那这部分贷款很可能面临违约。

这家公司警告称,房地产市场的任何疲软迹象都会导致房价回调,这将导致申请破产的房屋所有者数量激增。他们还警告称:“结合温和的加息政策来考虑,我们可以看到在经历了2009年的经济衰退后,该指数开始高于当时的水平。”

加拿大国内民众的债务规模正在不断创出新高,他们在寻找一切可能的方式来拖延对债务的偿付。通过二次抵押贷款来为自己的债务融资可以解一时的燃眉之急,但未来会让房屋所有者更容易受到伤害。

房屋净值越少,所有者就越不可能获得对自己有利的抵押贷款利率更新条款。而更糟糕的贷款利率条款则意味着更高的利率,这将使得房屋所有者按时还款的能力变得更加复杂。(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