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大选冲击影响发酵 三大评级机构给予英国负面展望

英国大选冲击影响发酵 三大评级机构给予英国负面展望

FX1682017年06月12日09: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数家国际评级机构上周五(6月10日)表示,英国大选产生悬峙议会,恐退欧谈判产生冲击,导致进行另一场提前选举,并改变未来经济政策的路径。惠誉、穆迪和标普全球均对英国评级给予负面展望,这将影响到英国政府在金融市场借入资金的成本。

数家国际评级机构上周五(6月10日)表示,英国大选产生悬峙议会,恐退欧谈判产生冲击,导致进行另一场提前选举,并改变未来经济政策的路径。

首相特雷莎·梅在周四大选中遭遇意外失利,她提前进行选举本是为了增强对于退欧谈判的操控,但却丢掉了在议会中多数席位的优势,使英国陷入政治动荡之中。她已于上周五表示将组建一届新政府,提供确定性并带领英国与欧盟协商退欧事宜,从而达成成功的退出协议。

针对因此而产生的较大不确定性,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惠誉、穆迪和标普全球,均对英国评级给予负面展望,这将影响到英国政府在金融市场借入资金的成本。

虽然这些机构暂时未调整英国评级,但他们还是发表声明称,对新的政治问题给英国经济带来的风险提出警告。

惠誉指出,悬峙议会扩大了英国退欧谈判可能出现结果的范围,其中包括无序退欧和可能的“较软”退欧协议。

标普全球则表示,大选结果不会马上对英国债信评级有影响,但警告说这样的结果或导致退欧谈判推迟,从而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这两家两家评级机构在去年6月英国举行退欧公投后,均将英国评级调降至“AA”。

此外,穆迪则表示,鉴于英国的预算赤字和不断升高的公共债务,评级可能要取决于退欧结果和财政进展。该评级机构自2013年2月以来对英国的评级一直为“Aa1”,比其他两大机构高出一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