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确认将如期开始“脱欧”谈判

英国确认将如期开始“脱欧”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2日08: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英方将如期在本月19日开始与欧盟的“脱欧”谈判。

新华社记者桂涛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英方将如期在本月19日开始与欧盟的“脱欧”谈判。

特雷莎·梅在电话中告诉默克尔,针对如何对待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与生活在欧盟的英国公民一事,英方将尽早寻求与欧盟达成一份互惠协议。默克尔则在电话中祝贺特雷莎·梅连任首相。

英国大选结果9日公布,特雷莎·梅领导的英国保守党仍为第一大党,但没有赢得议会下院半数以上席位。此前她曾表示,英国将寻求“硬脱欧”。但舆论认为,此次大选结果可能会影响她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

据媒体报道,针对英国“脱欧”谈判,默克尔9日在英国大选结果公布后说,“我认为英国会遵守原有的谈判计划。我们想尽快开始谈判,想要遵守时间表。就目前而言,并没有什么因素导致谈判不能如期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