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贸易顺差收窄

德国4月贸易顺差收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0日09:3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德国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增幅,贸易顺差有所收窄。

新华社记者朱晟 乔继红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德国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增幅,贸易顺差有所收窄。

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德国出口额为1063亿欧元(1欧元约合1.12美元),进口额为866亿欧元,环比分别增加0.9%和1.2%,贸易顺差从前月的199亿欧元减少至198亿欧元。

数据还显示,德国4月份对欧盟其他成员国和欧盟以外地区的出口额同比分别下降0.5%和6.3%,对欧盟其他成员国和欧盟以外地区的进口额同比分别增加3.9%和8.6%。

德国3月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双双创下自1950年有相关统计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2016年德国贸易顺差高达2529亿欧元,创下二战后最高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美国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德国高额贸易顺差可能是个“大问题”。(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