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综述:英国大选结果出炉 英镑汇率剧烈震荡

综述:英国大选结果出炉 英镑汇率剧烈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0日09: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官方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在大选中领先,但没有任何政党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过半数议席,英国将出现“悬浮议会”,即无任何政党获得议会下院一半以上席位。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邓茜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官方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在大选中领先,但没有任何政党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过半数议席,英国将出现“悬浮议会”,即无任何政党获得议会下院一半以上席位。

8日晚出口民调结果刚一公布,英镑美元汇率即出现跳水,9日英镑对美元汇率剧烈震荡,盘中跌幅一度超过2%,但随后有所回弹,报1比1.27。

受英镑贬值提振,9日,伦敦股市高开,《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一度超过1%,但随着英镑汇率回升,涨幅有所收窄。同时,主要反映中小企业的伦敦股市《金融时报》250指数出现下跌,表明了市场对选举结果的担忧。

在特雷莎·梅宣布大选前,英镑对美元汇率维持在1比1.25左右的水平。4月特雷莎·梅宣布提前大选当日,英镑对美元汇率劲升,一举站到了1.28上方。此后在强劲零售数据支持下,英镑对美元汇率一举站上了1.30,并维持了几日。

此后,随着英国各政党竞选政纲的发布,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差距缩小,出乎市场预料,英镑对美元汇率也跌至1比1.30以下。8日出口民调一出,市场原先憧憬的英镑利好基础全部成空,英镑报复性大跌也就不足为奇。

市场投资者一直期待保守党取得压倒性胜利,但现在对政治不确定性感到担忧。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说,出乎意料的选举结果增加了英镑和英国资产的进一步波动。

英国商会警告说,除非运作良好的政府快速形成,否则英国企业经营将会受到影响。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英国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降到0.2%,是七国集团里最低的,而大选结果导致的不确定性无助于目前经济放缓的局面。(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