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报告称德国创业环境仍待改善

报告称德国创业环境仍待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16:1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日前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和世界其他知名初创企业聚集地相比,德国的创业环境仍有待改善。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日前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和世界其他知名初创企业聚集地相比,德国的创业环境仍有待改善。

这项报告7日由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德国证券交易所联合发布,从融资、税收和准入等方面,对德国、以色列、英国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4个知名初创企业聚集地进行比较。

报告说,良好的创业环境对创业者和投资人具有巨大吸引力,是初创企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全球比较中,德国仍处于落后位置。

安永合伙人克里斯托弗·施米茨指出,德国过去几年在创业环境方面发展积极,但美国硅谷和以色列、英国的初创企业聚集地在融资、税收和监管环境方面比德国更能吸引创业者。 

研究报告显示,以色列和英国会对有研发活动的初创企业提供税收减免;在美国加州开办新公司则手续简单。相比之下,德国对初创公司有较高的创业资金要求,严格的法律法规也限制了初创公司的灵活性。例如,公司注册资本至少为2.5万欧元,德国初创企业需缴纳公司所得税和地方营业税税率合计约30%等。

据报告,2015年,德国活跃着356家创业孵化器,2016年,366个早期投资项目共融资9.67亿美元,迄今共孕育出5家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德交所上市前及资本市场负责人埃里克·利奥波德认为,在德的初创企业缺乏足够资金也是问题的关键,“一些初创公司迁离德国,往往是因为他们在其他地方找到了更好的融资机会”。他同时呼吁,德国政府、企业和高校加强合作,增强德国作为创业聚集地的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