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估 但可能违反公共赤字承诺

法国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估 但可能违反公共赤字承诺

FX1682017年06月09日13:5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五(6月9日)法国央行预测称,由于当前国际贸易形势改善,截至2019年法国经济增速料略高于此前预期,但可能违反公共赤字承诺。

周五(6月9日)法国央行预测称,由于当前国际贸易形势改善,截至2019年法国经济增速料略高于此前预期,但可能违反公共赤字承诺。

法国央行在半年一次的经济展望中表示,法国2018和2019年经济增速料自今年预期的1.4%加快至1.6%。这高于去年12月时的预测,当时预期2017年增长1.3%,2018年和2019年分别增长1.4%和1.5%。

法国央行并表示,虽然当前国际贸易形势改善将促进法国经济活动,但由于薪资增长跟不上通胀上升速度,消费者支出对于经济的支持力度将小于最近几年。

与此同时,法国央行预估今明两年消费者物价将分别上升1.2%,2019年料将上升1.4%。且法国央行对2017年通胀的预估与12月持平,但鉴于油价料将走弱,央行略微调降了对2018年和2019年的预估。

法国央行并指出,今年法国公共财政赤字与经济产出之比料为3.1%,达不到前届政府预估的2.8%。这意味着法国可能再次突破欧盟3%的赤字上限,即便前总统奥朗德政府曾承诺今年将会遵守该规定。若法国真能达到该规定要求,将为10年来首见。

虽然现任政府表示会信守该承诺,但预算部长Gerald Darmanin周四(6月8日)对法国世界报称,赤字与GDP之比达到2.8%的预估“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