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会通过“航空业开放及互联”计划

欧盟委员会通过“航空业开放及互联”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13:5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8日通过一项名为“航空业开放及互联”的计划,以进一步推动欧盟及欧盟以外地区航空业的相互开放和联通。

新华社记者殷夏

布鲁塞尔(CNFIN.COM/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8日通过一项名为“航空业开放及互联”的计划,以进一步推动欧盟及欧盟以外地区航空业的相互开放和联通。

这项计划主要包括关于保护航空业竞争力及联通性的立法建议,管理欧洲航线的指导方针,促进对欧洲航空公司投资以及提高航空业效率等方面的措施。

欧盟委员会表示,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将审议这些举措。一旦获得通过,这些措施将适用于欧盟所有成员国。

航空业被认为是拉动欧洲就业、经济增长和贸易的重要引擎。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欧洲航空业在世界航空市场的占比达26%,每年为欧洲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约5100亿欧元(约合5700亿美元)。

2015年12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欧洲航空战略,以确保航空业能持续促进欧洲的经济增长、贸易和就业。该战略的主要目标包括继续保持在国际航空业的领先地位、应对欧洲航空业增长面临的挑战以及减少对空中交通的干扰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