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外媒称贝恩资本将取代KKR 加入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财团

外媒称贝恩资本将取代KKR 加入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财团

TechWeb2017年06月09日13: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消息人士表示,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将取代同行KKR & Co LP,加入一个日本政府牵头的财团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该财团还包括西部数据。

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将取代同行KKR & Co LP,加入一个日本政府牵头的财团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该财团还包括西部数据。

消息人士称,贝恩资本将作为中小投资者参与。

贝恩资本是国际性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金超过650亿美元,涉及私人股权、风险投资资金、上市股权对冲基金和杠杆债务资产管理。贝恩资本成立于1984年,为全球多个行业超过250家公司提供私人股权投资和附加收购。

贝恩资本此前曾计划以大约1.5万亿日圆(135亿美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的多数股权。

KKR集团(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L.P.,简称KKR),中译为“科尔伯格-克拉维斯” ,是老牌的杠杆收购天王,金融史上最成功的产业投资机构之一 ,全球历史最悠久也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知情人士称,目前东芝的选择范围已经缩小,仅包括美国芯片生产商博通(Broadcom)和美国科技基金Silver Lake递交的一份要约、以及东芝芯片业务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和日本有政府背景的投资方联合提交的另一份要约。

两位消息人士称,东芝将于6月1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哪一方出价占优。

东芝公司上月公布了2016财年合并报表暂定值,预计净亏损达9500亿日元(约合83亿美元),亏损额较上财年净亏损4600亿日元的最差纪录继续扩大。东芝资不抵债的估算金额为5400亿日元。

日媒称,根据规定,东芝明年3月底若无法扭转现有的资不抵债状态,将面临摘牌退市。除去出售储存芯片业务已别无他法。(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