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6月迈出退出宽松政策首步? 六大投行看法各异

欧银6月迈出退出宽松政策首步? 六大投行看法各异

汇通网2017年06月09日13: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6月8日)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但明确排除了再降息可能。巴克莱资本、丹麦丹斯克银行、荷兰银行、瑞典北欧斯安银行、野村证券和澳洲国民银行均对此进行了解读。

据FX678观察,周四(6月8日)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QE)规模不变,但明确排除了再降息可能。行长德拉吉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上调了欧元区三年内的GDP增速预期,但下调了今后三年的通胀预期,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荷兰银行(ANB AMRO)、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野村证券(Nomura)和澳洲国民银行(NAB)均对此进行了解读,具体如下。

巴克莱:6月决议宽松程度略显降低

欧银改变货币政策前瞻指引,令其略显不那么宽松,基本符合预期。

德拉吉将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评估调整至大体平衡,并称通胀率仍旧未见明显起色,基础通胀压力仍然低迷,通胀预期的调整主要基于能源价格。

整体而言,2018年欧银料仍维持负利率和QE购买政策,不过宽松程度可能不及此前。

丹斯克:6月决议无力助推欧元,仍宜策略性做空

基于三大理由考虑,并不认为欧银6月决议为促进欧元兑美元续涨的关键:

① 只要欧元区通胀难以进一步上行,市场就认为欧洲央行加息显得遥不可及。市场需密切关注其首次加息,从而令基本面因素推动欧元兑美元大涨,不过极有可能是在年底。

② 欧元投机仓位已转为净多仓,部分多头可能于周四结清仓位。若未来数月欧元区周期性经济动能消退,市场风险情绪可能略微反转,将再度诱发欧元卖盘。

③ 美联储6月决议料显示出持续加息的决心,缩表预期可能令市场重新评估当前对联邦基金利率的疲软计价,因此今夏美元可能短暂复苏。

汇通网指出,该行仍建议策略性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下看1.0850。

荷兰银行:6月决议迈开退出非常规政策首步

6月决议改变前瞻指引,明确排除了再降息可能,为退出非常规政策的首步,对欧银未来货币政策的基本预期为:

① 2018年1月起持续削减资产购买规模,每月料削减100亿欧元。

② 2018年削减QE将基于当前的购债限制。

③ 一段时间内欧元区通胀将仍疲软,不过经济的强势复苏可能令欧银持续削减购债。

④ 今年9月将暗示削减购债,届时将进一步调整前瞻指引。

SEB:6月鸽派维稳,9月或有所行动

6月决议维持利率水平和购债规模不变,明确排除了再降息可能,但其他方面的前瞻指引维持不变。

与该行预期相悖,欧银管委会推迟讨论退出宽松策略,债市和汇市反应温和,因周三(6月7日)已提前泄露了这一鸽派结果。

该行坚持认为欧银将在夏季休会后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9月)上,做出2018年将改变QE的决定。

野村:6月转变前瞻指引或助力欧元涨至1.15

6月利率决议明确排除了再降息可能,但欧元对此反应温和。近期市场将消化相关风险事件,如日内出炉的英国大选结果和下周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也可能限制当前汇市的反应。

市场可能认为欧银改变6月前瞻指引为一小步,不过这将推动欧元于下半年持续升值。前瞻指引的转变体现了近期欧元区经济动能的改善,极有可能进一步提升欧元汇率对乐观经济数据的敏感度。

在欧银削减QE的预期下,欧元期限升水料上涨,将支撑欧元升值,因此仍建议做多欧元兑美元,目标上看1.15。

澳洲国民银行:6月决议无碍欧元续涨之势

6月利率决议作出了两大核心转变:删除了有关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调的措辞,并将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评估调整至大体平衡,这确认了其已开始非常缓慢地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

尽管下周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将更具影响力,特别是“点阵图”中对较长期基金利率的预估,不过从较长远来看,欧银6月决议并无碍欧元的续涨之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