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前5月巴西对华贸易顺差破纪录

前5月巴西对华贸易顺差破纪录

经济参考报2017年06月09日10:2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据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巴西在同中国的双边贸易中实现了128亿美元的盈余,超过去年全年117亿美元的盈余,再次打破历史纪录。

据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MDI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巴西在同中国的双边贸易中实现了128亿美元的盈余,超过去年全年117亿美元的盈余,再次打破了历史纪录。

据巴西外贸网报道,前5个月,巴西向中国的出口额为23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6.9%。巴西从中国进口了103亿美元的商品,同比增长了8.9%。

此外,今年前5个月巴西向中国的出口额占巴西总出口额的比例首次超过了四分之一,达到25.13%,巴西从中国的进口额则占了巴西总进口额的17.20%。

巴西向中国出口的主要是基础产品,占到了总出口额的88%。今年前5个月,巴西向中国出口的基础产品同比增长了50.5%,达到了194.5亿美元?仅四种商品的出口额就占到了巴西向中国出口总额的88.7%,包括大豆、铁矿石、石油和纤维素。(王正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