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瑞银:退欧谈判对英国经济损伤巨大

瑞银:退欧谈判对英国经济损伤巨大

FX1682017年06月09日09: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瑞银在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若无法达成过渡期协议,为期两年的英国退欧谈判将“反复而持续”地拖累英国经济。

瑞银(UBS)在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若无法达成过渡期协议,为期两年的英国退欧谈判将“反复而持续”地拖累英国经济。

在这份名为“信心随晦暗英国经济前景而消散”地报告中,瑞银策略师John Wraith表示,他的悲观预期来自于消费者信心和实际薪资的下降。Wraith称,虽然目前英国GDP仍在增长,但“背景”信号已然转为下行。

“以许多标准衡量的信心和情绪持续逐步软化。英国与欧盟两年的退出谈判意味着活动和情绪的下行风险,我们预期这将反复而持续地损伤经济,而非突然的巨大打击。”

尽管目前的消费者信心仍远高于2008年时的低位,“其已显然反转。”Wraith写道。而更具前瞻性的“经济前景”数据则更低。一些指数已经达到金融危机开始时的2007年时的低位。

负面影响可能来自于通货膨胀。去年退欧公投后英镑的下跌推升了英国的物价。

“我们相信实际收入的缩减将在未来两年内继续。”Wraith表示。他的分析值得引起注意,其指出,此前许多经济学家提出的退欧后的“断崖期”可能并非断崖,而是漫长、逐步并下行的斜坡。

政府可行的积极应对方式为尽早达成过渡期协议,这样企业就可以有时间开始恰当的计划。这将极大地有利于英国,而也因于此欧盟可能并不会“就范”。

“假设围绕着过渡性协议的明朗化难以达成,英国本土需求和信心将缓慢降低,但降低幅度将在整个两年谈判期内趋于稳定。”

今年3月29日英国政府触发了《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这意味着到了2019年3月29日,无论达成协议与否,英国都将正式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