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汇丰操纵汇市案继续调查 前高管在英国被捕

汇丰操纵汇市案继续调查 前高管在英国被捕

FX1682017年06月09日09: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一名前任汇丰高层主管日前在英国因被指控操纵外汇市场而被捕并保释。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一名前任汇丰高层主管日前在英国因被指控操纵外汇市场而被捕并保释。

该银行前任欧洲、中东和非洲货币交易主管Stuart Scott本周早些时候出现在伦敦法庭,以10万英镑保释金保释。

Scott同汇丰外汇货币交易全球主管Mark Johnson此前被美国监管机构指控操纵一笔为其客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商Cairn Energy所进行的35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交易。

Johnson在去年7月份于纽约机场被FBI逮捕。而Scott在2014年已经离开汇丰,一直居住在英国。

美国公诉方要求引渡Scott,此案将于7月31日在西敏区法庭聆讯。现年44岁的Scott预计届时将对这一引渡要求进行抗争。

他的律师表示:“我们的客户强烈否认这一指控。鉴于调查仍在进行,在此刻进一步置评不合时宜。”

根据美国司法部去年公布的文件,这两名高管被指控利用预先获知的信息“抢先交易”,从而为汇丰和自身获益800万美元。

银行业曾在Libor丑闻后被指控操纵每日5万亿美元交易量的外汇市场。七家银行在2014年至2015年之间因滥用信息和操纵外汇标准而被罚款超过100亿美元。

Scott被捕的同时,汇丰还面临另一宗操纵汇市的指控。投资公司ECU Group已向商业法庭申请要求汇丰披露11年前数宗交易的文件,认为该银行操纵了这些交易。

ECU和汇丰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置评。

抢先交易是指交易员事先获知会发生一宗大笔交易,利用这一信息在这宗大笔交易前自行下单获利,而令这宗大笔交易的客户受损。但对于价格波动性更大的外汇市场,银行有时会为在交易发生前进行对冲交易,很难界定这类交易是审慎的对冲还是抢先交易,因此也很难判断其是否合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