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澳大利亚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09:0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3%,虽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负增长,但较去年第四季度1.1%的增速有较大幅度放缓。

新华社记者赵博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3%,虽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负增长,但较去年第四季度1.1%的增速有较大幅度放缓。

经济学家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恶劣天气对矿产资源等澳支柱行业的生产及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澳统计局最新数据还显示,受煤、焦炭等出口明显下降影响,澳大利亚4月货物及服务贸易顺差较3月大幅下降82%。

虽然澳经济增速放缓,但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仍对澳经济增长前景保持乐观。他表示,20个行业中17个行业都在增长,显示了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