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09: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8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会议后宣布,决定维持欧元区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塔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8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会议后宣布,决定维持欧元区现行货币政策不变。

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即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边际贷款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仍分别为零、0.25%和负0.40%。欧洲央行还决定现行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调高2017年至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分别调至1.9%、1.8%和1.7%。

他说,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分别环比增长0.5%和0.6%。有关调查数据表明,今后一段时间,欧元区经济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德拉吉还宣布,欧洲央行调低2017年至2019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预期,分别调至1.5%、1.3%和1.6%,下调主要是受能源价格影响。他说,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继续保持有利的融资环境,确保通货膨胀率处于低水平,中期达到近2%。(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