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大亨在短短两年内损失140多亿美元

印度大亨在短短两年内损失140多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08日16:5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大亨迪利普·桑哈维巨额财富的缩水,已经成为受到诸多麻烦重创的印度仿制药行业内最显眼的受害者之一。曾经身为印度首富的桑哈维,近来在该国富豪榜的排名下滑至第六位:在短短两年内,他的财产减少了141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印度大亨迪利普•桑哈维巨额财富的缩水,已经成为受到诸多麻烦重创的印度仿制药行业内最显眼的受害者之一。曾经身为印度首富的桑哈维,近来在该国富豪榜的排名下滑至第六位:在短短两年内,他的财产减少了141亿美元

桑哈维是印度最大制造商——太阳制药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太阳药业”)的创始人兼负责人。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伴随着这家药企的股价从2015年4月份创下的有史以来最高位暴跌57%,桑哈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净身价下跌至111亿美元。上个月,在季度财报表明来自美国的“孪生逆风”因素重创了印度制造商之后,太阳药业股价进一步下跌。

由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加大了对经核准的海外制造商的审查力度,印度杂乱无序的仿制药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FDA去年还授权了数量创纪录的新仿制药许可,致使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美国最大的仿制药买家们,一直在努力压低全球最大药品市场的价格。

与此同时,太阳药业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Halol工厂,遭到了印度监管机构的突击检查。FDA停止向这家工厂颁发新的产品许可,直至问题解决。在接近长达一年的整顿之后, Halol工厂去年被重新审查,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新问题。

近来,太阳药业表示,今年这家工厂将无法获得新的产品许可。美国是太阳药业最大的市场。

太阳药业的发言人拒绝就该公司的股价以及桑哈维的净身价发表评论。

据报道,工厂被制裁,以及竞争加剧,导致太阳药业上个季度的销售额萎缩。在电话会议上,桑哈维警告称,压力并未表现出减缓的迹象,可能会导致太阳药业遭遇那年内首次年度销售额下滑。他说:“这是一种正在建立的新常态。”(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