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这家银行员工数过万 破产后1欧元被收购

这家银行员工数过万 破产后1欧元被收购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08日15:27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银行业巨头桑坦德银行象征性出价1欧元收购了即将濒临破产的Banco Popular银行。桑坦德银行表示,将从投资者那里募集70亿欧元(约合79亿美元)的资金为此次交易融资,并向Banco Popular注资。

据CNN网站报道,西班牙银行业巨头桑坦德银行象征性出价1欧元(约人民币7.5元)收购了即将濒临破产的Banco Popular银行。

据了解,Banco Popular银行如今背负着数十亿的不良房地产贷款,欧洲监管部门在认定该行极有可能会倒闭后将其拍卖。

在象征性支付了1欧元的收购费用后,桑坦德银行表示,将从投资者那里募集70亿欧元(约合79亿美元)的资金为此次交易融资,并向Banco Popular注资。

上述交易是欧洲启用“不用纳税人的钱救助破产金融机构”的新规以来,首笔对破产金融机构实施救助的交易。这一政策的初衷是为了让股东和债权人切实承担起救助职责而非将救助成本转嫁给公众。

欧盟委员会在对外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出售交易是最好的救助行为。

据悉,自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破灭以来,该国金融机构都因背负巨额不良房地产贷款而陷入经营困境。在最近数日,受市场投资者对其清偿能力的担忧,Banco Popular银行股价大幅下滑。桑坦德银行表示,并购Banco Popular有望让其全球客户数量增加2000万人,并获得20%的信贷份额。在并购之前,桑坦德银行员工人数有19万人,而Banco Popular的员工人数为11000人。(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