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三星电子计划投资7.6亿美元提高在印度工厂产能

三星电子计划投资7.6亿美元提高在印度工厂产能

TechWeb2017年06月08日15:2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周三表示,将投资约7.6亿美元把在印度的手机和电冰箱产能提高一倍。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三表示,将投资约7.6亿美元把在印度的手机和电冰箱产能提高一倍。

三星在印度的工厂坐落于首都新德里郊外的Noida,新投资计划将帮助三星降低在印度的生产成本。外媒称,该工厂的扩建计划凸显出印度市场的重要性。

预计印度很快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仅次于中国。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18%,远远超出全球3%的增速。

苹果也在抢占印度手机市场份额,苹果公司的代工厂上月完成了在印度组装的首iPhone的测试。外媒称,这仅仅是苹果在印度的开始,苹果去年在该国的销售额创历史新高,达到两位数的增长。此前,苹果CEO蒂姆·库克曾称赞印度是一个“好地方”。

外媒报道称,苹果初步计划在印度每年生产30-40万部iPhone SE。

据调研机构IDC数据,目前,印度手机市场50%以上份额被中国厂商占领。但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24%,处于领先地位,小米和联想紧随其后。分析师估计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只有3%。(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