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一季度GDP增速下修 不及初值一半

日本一季度GDP增速下修 不及初值一半

FX1682017年06月08日14: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四(6月8日)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下修为增长1.0%,还不到初值的增长2.2%和分析师预估的增长2.4%的一半。

周四(6月8日)日本内阁府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下修为增长1.0%,还不到初值的增长2.2%和分析师预估的增长2.4%的一半。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质GDP修正后环比增长0.3%,初值为增长0.5%,预估中值为增长0.6%。

与此同时,GDP重要成份,即日本第一季度资本支出增长0.6%,高于初值的增长0.2%。

此外,数据显示库存令GDP增长率下滑0.1个百分点,初值为贡献0.1个百分点。

日内日本内阁府称,日本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远不及最初估值。但分析师把经济增速下修轻描淡写为石油库存“一次性”调整导致,称这一因素不会妨碍经济复苏。

且日本此前公布的系列经济指标显示当前季度经济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出口和制造业产出的强劲,但即便就业市场趋紧,也难改薪资增长和家庭支出乏力势头。

日本内阁府官员称,第一季读GDP数据下修,主要因一些炼厂停产维修,导致主要石油经销商降低原油库存,使得3月底原油库存降至2000年以来最低水准。

数据公布后,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表示,“实际情况并不像数据所体现的那么糟糕。这支持了日本央行(BOJ)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