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经济复苏势不可挡 央行下周料上调经济评估

日本经济复苏势不可挡 央行下周料上调经济评估

汇通网2017年06月08日14:1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周三(6月7日)表示,由于日本央行其越来越确信经济复苏正在累积动能,可能最早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调经济评估。

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周三(6月7日)表示,由于日本央行其越来越确信经济复苏正在累积动能,可能最早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调经济评估。

这使得市场更加确信,央行的下一步行动是收紧货币政策;但该国通胀仍然疲弱,可能迫使日本央行在7月进行的季度经济预期中下调通胀预期。

一位消息人士称,几乎所有的经济指标都表现良好。毫无疑问,经济状况十分良好,不过,通胀表现一直不佳;另外两位消息人士也持类似观点。

在日本央行4月举行的上次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发布了九年来最为乐观的经济评估,称该国经济已经“转向适度扩张”。

对此这位消息人士称,在6月15-16日或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将采用“经济适度扩张”这样更为乐观的措辞来描述经济状况, 

不过,消息人士也表示,由于薪资增长迟缓,日本央行可能在7月下调本财年通胀预估。日本央行现预计,在2018年3月结束的2017财年,核心CPI胀将触及1.4%,2018财年为1.7%。

日本央行在每年举行的8次政策制定会议中,其中4次会对经济和通胀的长期预期做出预估,包括7月份的这次在内;此外,在所有的8次会议中,日本央行都会就经济状况和通货膨胀做出口头评估。

不过日本央行内部就货币政策似乎并未达成一致:本月早些时候,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表示,央行在退出货币宽松方面没有做出决定;日本央行在退出宽松措施时将必须要上调利率,长期来看央行总是可以获利,不会遭受损失。

上个月发布的日本央行4月会议意见摘要显示,一位委员认为,对当前的经济表现感到乐观;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同日称,需要延续目前强有力的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