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近四成德国人担忧数字化风险

近四成德国人担忧数字化风险

经济参考报2017年06月08日10:1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德国受访者对数字化不感兴趣,而且年龄越大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化会带来风险的比例越高。

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德国受访者对数字化不感兴趣,而且年龄越大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化会带来风险的比例越高。

报告显示,60%的德国受访者认为数字化的演变会带来新机遇,另有36%的受访者认为数字化进程中更多带来的是风险。14至29岁的受访者中,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认为数字化是机会,77%的人还表示,数字化技术在他们的个人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而65岁以上人群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认同数字化是机遇,仅有约19%的人承认数字化在他们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报告还说,57%老年人担忧数字化会导致陌生人更多获悉他们的私人生活,对于14至64岁的受访者而言,这一数字是43%;超过65岁的受访者中,35%的人表示更希望生活在一个没有数字化技术的世界,在65岁以下受访者中,这一数字为15%。(朱晟 乔继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