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汇丰被指控操纵外汇市场 或将面临新一轮诉讼

汇丰被指控操纵外汇市场 或将面临新一轮诉讼

FX1682017年06月08日09: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金融时报于周三(6月7日)报道称,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汇丰日前被指控操纵外汇市场,可能将因此面临新的司法诉讼。

金融时报于周三(6月7日)报道称,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汇丰(HSBC)日前被指控操纵外汇市场,可能将因此面临新的司法诉讼。

这一指控来自于一家外汇投资公司ECU Group,其为汇丰客户之一,该公司指控汇丰的交易员操纵市场,以客户的损失为代价帮助自身获利。

金融时报的报道表明,ECU“已经向伦敦商业法庭备案,要求汇丰上交于2006年执行的三笔大型外汇交易的相关记录”。

这些记录将包括与2006年这三起交易相关的银行间交易票据、交易日志和彭博即时消息。这三笔交易每笔总额均超过1亿美元,同时也都是所谓的“止损交易”。止损交易是指通过以特定价格卖出资产(此案中为外汇)来限制损失,然后购买其它资产。

ECU此前认为汇丰交易员在这些交易中存在欺诈行为,并曾向汇丰申诉,而汇丰承诺进行内部调查。但调查结果为其间并不存在违规行为。

去年美国司法部曾判罚两名汇丰高级外汇交易员,如今ECU决定重提旧案。

ECU和汇丰均拒绝就此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