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英国经济趋弱将导致失业率上升

经合组织:英国经济趋弱将导致失业率上升

FX1682017年06月08日09:49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近日警告称,英国经济将在未来数年内随着退欧不确定性对增长的打击和消费者因物价升高薪资降低更加谨慎而放缓。

经合组织近日警告称,英国经济将在未来数年内随着退欧不确定性对增长的打击和消费者因物价升高薪资降低更加谨慎而放缓。

经合组织此次预期英国GDP增长将由1.8%降至1.6%。

该位于巴黎的智库还指出,明年随着退欧谈判的开展和通胀持续升高及薪资增长停滞对消费者支出的损伤,英国GDP增长率将进一步下降1%。其还警告,趋弱的经济增长将导致失业率升至5%以上。

根据英国统计局在上个月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英国失业人口下降53,000人至154万人,失业率低至4.6%,为1975年夏季以来最低。

4月份,通货膨胀升至近四年来最高的2.7%。而同期内实际薪资则下降了0.2%,为两年半以来首见。

英国央行在上月表示,其预期生活成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升3%。

“私人消费增长也将减慢,更高的通胀抑制了实际收入,但减弱的增长前景可能会缓和价格上涨对经济造成的压力。”经合组织的报告称,“另外,家庭可能减少储蓄来支持他们目前的消费水平。”

“企业投资将由于巨大的不确定性和利润率的降低而收缩。”

“更弱的增长可将失业率推升至5%以上。”

报告称退出欧盟仍是英国经济的“主要风险”,后果将取决于谈判后是否能保持与欧盟的紧密贸易联系

经合组织支持英镑下跌和改善的全球经济促进了英国出口乃至整体经济的观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