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EIA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大增 美国总库存增幅创逾2年最大

EIA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大增 美国总库存增幅创逾2年最大

FX1682017年06月08日09: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EIA公布,截至6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29.5万桶,结束连续8周下降趋势,市场预估为减少346.4万桶。如果将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与美国战略储备原油总量相加,上周美国总库存量大增1381.5万桶,创2015年4月来最大增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6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因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同时上周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录得增加。

EIA公布,截至6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29.5万桶,结束连续8周的下降趋势,市场预估为减少346.4万桶。

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44.4万桶,连续3周录得下降,前值为减少74.7万桶。

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增加110.2万桶。而上周美国原油出口下降74.6万桶/日至55.7万桶/日。

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435.5万桶,创1月6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市场预估为增加28.1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85.8万桶,增加332.4万桶,在连续4周录得下滑后,首次录得上涨,市场预估为增加58万桶。上周美国汽油四周平均需求下降2.3万桶/日,虽然跌幅不大,但这种跌势出现在夏季出行高峰开始时,实在令人感到意外。

另一方面,如果将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和美国战略储备原油总量相加,上周美国总库存量已经大幅增加1381.5万桶,创2015年4月来最大增幅,表明美国市场距离重归均衡也有很大的距离。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0.9个百分点,至94.1%,日炼油量减少28.3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下滑2.4万桶至931.8万桶/日,但仍连续16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美国至6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意外上涨,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价格短线大幅下挫,WTI原油一度跌逾4%。油价跌势或还与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有关,数据显示原油、汽油、精炼油库存均录得上涨,且精炼油库存增加至录得5个月以来最大。美国下48州产量虽为17周以来首次下滑,但下滑程度也非常有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