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会宣布将设立欧洲防务基金

欧盟委员会宣布将设立欧洲防务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8日09: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将设立总额达55亿欧元的欧洲防务基金,以促进成员国的防务研发和共同采购。

新华社记者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将设立总额达55亿欧元的欧洲防务基金,以促进成员国的防务研发和共同采购。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欧洲防务基金将用于协调、补充和扩大成员国的防务研发投资以及国防设备与技术的采购,帮助成员国减少防务领域的重复投入,提高经济效益。

欧洲防务基金将通过欧盟预算直接资助成员国的创新型国防技术和产品的研究,如电子、超材料、加密软件和机器人技术等。在2017年欧盟预算中,这部分资金为2500万欧元,到2019年底将增至9000万欧元,预计2020年以后年度预算总额达5亿欧元。

声明说,欧洲防务基金还将带动成员国的融资,为各国合作研发和共同采购军事技术设备提供支持。预计欧盟和成员国的相关投资在2020年以后达到每年50亿欧元的规模。

欧盟委员会2016年11月提出“欧洲防务行动计划”,旨在促进防务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发展,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是设立欧洲防务基金。(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