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上调主权评级立竿见影 2000亿美元或向印尼招手

上调主权评级立竿见影 2000亿美元或向印尼招手

汇通网2017年06月08日09:1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Brodjonegoro周三(6月7日)表示,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该国在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信用评级升级后,未来可能获得高达2000亿美元的投资。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Brodjonegoro周三(6月7日)对媒体表示,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该国在标准普尔全球评级信用评级升级后,未来可能获得高达2000亿美元的投资。

其表示,该国获得这个投资级别的评级之后,可能会超过1000亿美元或2000亿美元的潜在投资,其中不仅包括政府债券,还有股票和企业债券。

在三大评级机构中,标准普尔是最晚将印尼的主权评级上调为“投资”级别的。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该机构拒绝上调印尼主权评级,主要因为担心政府财政薄弱;但在上个月,由于印尼财政风险降低,标准普尔最终改变了决定。评级较高的国家通常享有较低的借贷成本。

Brodjonegoro在新加坡野村投资论坛上表示,在自己担任财政部长期间,每当访问了投资者时,他们总是问,印尼什么时候能从标准普尔获得“投资”评级。

其进一步解释称,虽然有大量的资金想进入印尼,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只有该国获得惠誉,穆迪和标准普尔的“投资级”评级,方可在该国投资;此外,日本和中东基金可能是未来投资的来源。 

印尼与中东国家有良好的关系,鉴于目前卡塔尔与其他阿拉伯国家政府之间的外交危机,印尼鼓励双方进行建设性对话。对此其表示,作为净石油进口国,印度尼西亚将密切关注这场争端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并将该因素对国内燃料成本的影响考虑在内。 

早先该国能源部曾表示,印尼将恢复OPEC的成员资格;但恢复OPEC成员国资格的条件是,不执行减产协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