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再推动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特朗普再推动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汇通网2017年06月08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三推出规模为一万亿美元的美国基建支出计划,以使其经济议程获得动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三推出了规模为一万亿美元的美国基建支出计划,以使其经济议程获得动力。与此同时,针对特朗普团队和俄罗斯之间联系的调查不断受到关注。

特朗普称,“美国想要去建设,我们的目标没有上限。所需的仅仅是勇敢无畏的想象和意志使它变成现实。”

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讲话时,特朗普回顾了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提议,在今年5月提出的2018财年预算方案中,特朗普希望未来10年共为基础设施拨出2000亿美元,以此吸引来自私营部门、州和地方政府的投资,最终在基建领域投入超过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把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私有化,加强郊区基础设施建设并修复桥梁,公路和水运。

特朗普称他将不会允许美国未来变成“昔日光辉的博物馆”。他还谈论了对大的变革性工程进行支持,但为给出具体细节。

特朗普称,“我们不能再接受”糟糕的基础设施,美国必须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基础设施。并表示将使用美国的产品来改善基础设施。

特朗普指出一项名为《交通基础设施融资和创新法案》(TIFIA)的政府计划,该法案允许私人部门可受益于低成本政府贷款。他将以此为途径利用州,地方,和私人部门的基金为联邦基金融资。

交通部长赵小兰周三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中称,行政部门计划到今年9月末公布一份详尽的立法提案。

而民主党人士主张,联邦政府资金应在总投入中占更高的比例。

参议员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称特朗普5月公布的预算在多个部门的基建支出削减了2060亿美元,包括960亿美元的高速公路信托基金支出。

特朗普俄亥俄之行是白宫基建周的第二站。特朗普在周一时提议将交通管制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中分拆出来。

私有化航空交通管制的提议,受到了来自民主党参议员和部分共和党参议员的反对。

反对者有多重担心,包括系统转移期间的混乱,将FAA的资产移交给非赢利机构所面临的法律障碍,私有化未必能达到节约的目的且不利于公平竞争、可能推高机票价格,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等。还有一个大问题是,监管这一非赢利机构的委员会如何构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