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预计于2023年普及5G通信

日本预计于2023年普及5G通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8日09: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下一代超高速无线通信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商业使用区域预计将于2023年扩大至日本全境,这将加速自动驾驶车辆和物联网在日本的普及。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下一代超高速无线通信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商业使用区域预计将于2023年扩大至日本全境,这将加速自动驾驶车辆和物联网在日本的普及。

据《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为配合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举行,日本三大无线通信运营商都科摩通信公司、凯迪迪爱公司和软银公司计划届时在东京都中心城区等区域率先提供5G服务,并用3年时间逐步推广到全国。

三家公司计划从2019年度起开始设备投资,并完善针对5G的软硬件环境,包括全国基站的部件、服务器、专用系统等,总投资额估计将达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规模。

5G技术的通信速度最大可达4G技术的100倍左右,其在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被广泛看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