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西媒:通用汽车美联航相继宣布撤出委内瑞拉

西媒:通用汽车美联航相继宣布撤出委内瑞拉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07日15: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西媒称,美国两大跨国企业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近日相继宣布退出委内瑞拉市场。虽然两家公司可能出于不同考虑,但这与委内瑞拉局势动荡等因素不无关系。

西媒称,美国两大跨国企业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近日相继宣布退出委内瑞拉市场。虽然两家公司可能出于不同考虑,但这与委内瑞拉局势动荡等因素不无关系。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4日报道,通用汽车6月2日宣布,在今年4月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没收其资产后,该公司决定彻底停止在该国营业。17年前,委内瑞拉苏利亚州一家特许经营公司将通用汽车的资产据为己有,并提起诉讼要求取消通用汽车的特许经营权,委最高法院最终判决没收通用汽车委内瑞拉公司的所有资产。据通用汽车称,那家特许经营公司已因经营不善关闭。

通用汽车的决定将导致2678名工人被解雇,同时将影响通用汽车在委内瑞拉的79家分公司和供应商,而它们在委内瑞拉全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所占比重超过55%。

通用汽车发表公告称,虽然该公司无数次尝试与委内瑞拉当局沟通,以便就当前情况展开协商并找到解决办法,但该公司至今都没有收到明确答复。该公司将在委内瑞拉国内和国外采取一切法律行动,以期在该国受到的所有不公正对待能得到补偿。

委内瑞拉汽车行业的数据显示,作为在该国拥有69年经营历史的跨国企业,通用汽车在委内瑞拉的产量近10年来大幅下滑。这也是导致通用汽车决定彻底退出该国市场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美联航6月3日宣布,从7月1日起将停飞休斯敦至加拉加斯的航线。包括美联航在内,所有外国航空公司都已经停止使用玻利瓦尔结算机票。意大利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墨西哥航空公司等外国航空公司均减少了飞往委内瑞拉的班次。

美联航对媒体表示,作出这一决定并非由于金钱纠纷。该公司发言人查尔斯·霍巴特表示,美联航在所有市场都会持续考量服务需求。鉴于休斯敦至加拉加斯航线已无法达到该公司的收益目标,因此决定停飞这条航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曾表示,截至去年,委内瑞拉共拖欠该协会会员37.8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