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东芝半导体业务收购下家锁定西部数据与博通两阵营

日媒:东芝半导体业务收购下家锁定西部数据与博通两阵营

TechWeb2017年06月07日14: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媒体报道,东芝正在推进的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出售谈判已甄选出两方候选下家,分别是西部数据和美国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双方形成一对一竞争,28日到期的谈判将迎来最后关头。

6月7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东芝正在推进的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出售谈判已甄选出两方候选下家,分别是西部数据(WD)和美国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

双方形成一对一竞争,28日到期的谈判将迎来最后关头。

此前,西部数据围绕如何处理半导体业务与东芝的矛盾尖锐化,但如今却将放弃东芝存储器的主导权等放低姿态。关于其摸索与产业革新机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组建“日美联合体”能否实现将成为焦点所在。

此前,日媒曾报道,西部数据提议斥资共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30亿元)收购东芝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知情人士称,提议内容为西部数据斥资1.5万亿日元获得可转为普通股的优先股,并让产业革新机构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出资共5000亿日元获得普通股。

东芝半导体业务吸引了许多竞购者,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计划以大约1.5万亿日圆(135亿美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的多数股权。鸿海精密工业与韩国SK海力士也想挽回劣势。美国苹果、亚马逊等公司预计将加入鸿海的收购行动。

东芝公司上月公布了2016财年合并报表暂定值,预计净亏损达9500亿日元(约合83亿美元),亏损额较上财年净亏损4600亿日元的最差纪录继续扩大。东芝资不抵债的估算金额为5400亿日元。

日媒称,根据规定,东芝明年3月底若无法扭转现有的资不抵债状态,将面临摘牌退市。除去出售储存芯片业务已别无他法。(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