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第六届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吸引中东欧采购商

第六届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吸引中东欧采购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7日14: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6日在华沙开幕,预计展会将吸引逾千名中东欧国家采购商前来参观洽谈。

新华社记者韩梅 陈序

华沙(CNFIN.COM/XINHUA08.COM)--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6日在华沙开幕,预计展会将吸引逾千名中东欧国家采购商前来参观洽谈。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有家居和工业两大主题,设置家纺、家电、工业机械、电力新能源等十大展区。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广东等省市的约680家企业参展。前来参观洽谈的有波兰大型采购代表团以及来自白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等中东欧国家的采购商。

欧洲议会副主席理夏德·恰尔内茨基在开幕式上致辞说,2017年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是中东欧地区最大规模的展会。波兰希望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波兰将开启与中国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波中将在经贸和政治领域建立更为密切和互信的关系。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到波兰考察商业环境,寻找合作伙伴。波兰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区域合作。贸易博览会在建立交流平台、扩大贸易规模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参会的中波及各国企业加深相互了解,挖掘更多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公司董事长潘建军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是目前中国在境外自主举办的第二大展会。今年,欧洲议会成为展会官方支持单位之一,这是欧洲议会首次支持展会项目。该贸易博览会已成为中东欧地区有政治和经济影响力的展会,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重要的贸易服务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