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数据显示南非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数据显示南非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7日14: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南非统计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贸易疲弱等因素拖累,南非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7%。

新华社记者高原

开普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统计局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制造业和贸易疲弱等因素拖累,南非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7%。

南非经济去年全年仅增长0.3%,其中第四季度环比萎缩0.3%。南非统计局称,南非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这意味着自2009年以来,南非经济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南非贸易和服务业下降5.9%,这是导致南非经济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因素。此外,制造业也下滑了3.7%。主要出现增长的部门中,采矿业增长了12.8%,农业增长了22%。

此前,世界银行预测,南非经济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影响,短期内无法看到强劲反弹的动力。

此外,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投资者信心不足等因素也给南非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南非总统祖马今年3月重组内阁,并撤换了在经济界久负盛名的财长戈尔丹,而其继任者没有处理经济问题的经验,这导致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随后下调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