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富士通称预计很快就整合PC业务与联想达成协议

富士通称预计很快就整合PC业务与联想达成协议

TechWeb2017年06月07日11: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富士通社长田中达也周二表示,预期“很快”与联想集团就整合其个人电脑(PC)业务一事达成协议。

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通社长田中达也周二表示,预期“很快”与联想集团就整合其个人电脑(PC)业务一事达成协议。

田中达也在讨论公司战略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处在最后阶段,找出如何让两家公司产生最大协同效益的办法,预期很快就可以完成。

田中达也称,不大可能会有意外发生,但我们还是试图把所有事情都仔细讨论一下。

日本国内的个人电脑市场受智能手机挤压呈缩小趋势,富士通的个人电脑业务盈利状况也出现恶化。

外媒称,对联想而言,交易将有助于加强它的购买力,并巩固它在利润微薄的PC市场的根基。联想之前在PC方面的交易包括2005年收购IBM的PC业务,以及2011年与日本电气(NEC)成立PC合资企业。

联想发言人表示可能的合作细节仍在讨论中,目前尚未对时间框架进行沟通。

去年10月,就有媒体报道称,联想与富士通正在讨论成立电脑合资公司,出资比例方面,联想将占51%、富士通则确保1/3以上股份,其余由政策投资银行承接,也有可能募集其他投资者的出资。

还有报道称,联想与富士通正在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其一是成立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转移富士通集团涉足个人电脑策划、开发和制造的部门,其二是联想向富士通的个人电脑子公司出资过半。预计将有约2000人从富士通转移至联想旗下。(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