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复活节消费推动 欧元区4月零售上升0.1%

复活节消费推动 欧元区4月零售上升0.1%

汇通网2017年06月07日09: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统计局周二(6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上升,受复活节假期消费者购买食品和饮料需求强劲推动。

欧洲统计局周二(6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上升,受复活节假期消费者购买食品和饮料需求强劲推动。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指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不及预期上升0.2%,前值从上升0.3%修正为上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5%,高于预期上升2.1%,前值从上升2.3%修正为上升2.5%。

路透分析师指出,4月零售销售被3月下修的数据所抵消了。尽管4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仍旧连续第四个月录得上升,反映出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似乎没有受到欧盟不断攀升的通胀率所影响。

路透分析师预计,欧元区5月通胀率料为1.4%,较4月的1.9%下降。

分项数据来看,4月零售销售增长主要集中于食品、饮料和烟草,月率增长了0.6%。但消费者减少了非食品产品的购买,其中包括服装和鞋类的销售都有下滑。因4月油价上涨,汽车燃料月销售量下降了0.8%。

在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中,4月德国零售销售下降0.2%,法国零售销售下降0.1%,西班牙4月零售销售上升0.6%,而意大利零售数据暂时未公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