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5月黄金进口量飙升四倍

印度5月黄金进口量飙升四倍

FX1682017年06月06日14:5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汤森路透旗下咨询机构GFMS周一(6月5日)公布的临时数据显示,今年5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为103吨,较去年同期的25.3吨激增四倍,因珠宝商增加购买以补充库存,赶在新消费税实施前做好准备。

据汤森路透旗下咨询机构GFMS周一(6月5日)公布的临时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印度的黄金进口量为103吨,较去年同期的25.3吨激增四倍,因珠宝商增加购买以补充库存,赶在新消费税实施前做好准备。

作为全球第二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黄金进口上升可能支持全球金价,但也会导致该国的贸易赤字走宽。由于上周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令美联储快速加息的预期降温,现货黄金周二(6月6日)亚洲时段触及1285.17美元/盎司的逾六周高位。

GFMS高级分析师Sudheesh Nambiath表示,“在佛陀满月节期间的黄金销售旺季后,印度珠宝商正在大量买入黄金补充库存。”今年4月份的最后一周是印度的佛陀满月节,而在节日期间购买黄金被视为会带来好运。

位于孟买一家银行的经销商称,“由于担心印度即将公布的黄金商品服务税(GST)可能较高,一些珠宝商不断补充库存。”

上周六(6月3日),印度政府最终决定将把黄金的销售税定在3%,这比行业普遍预期的5%要低。该新规则将会迫使消费者总共支付黄金饰品13%的税款,包括10%的进口税和3%的销售税。目前投资者支付12.5%左右的税。

在2016年黄金需求跌至666吨的七年低位后,印度的黄金消费正在逐步复苏。去年印度政府打击黑钱的政策曾一度令买家远离黄金市场,但随着现金供应改善以及国内物价依旧稳定,买家正重返市场。

此前金价曾在5月9日跌至1214美元/盎司的八周低位,当时马克龙赢得法国总统大选使得避险情绪有所降温。不过,5月金价的回调也促使珠宝商增加了黄金的购买量。

根据GFMS的初步数据,印度2017年前五个月的黄金进口同比激增144%至424.1吨。但通常来说,随着下半年需求淡季的到来,印度的黄金进口往往会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