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PMI传喜报 或推动经济走上持续复苏路

欧元区5月PMI传喜报 或推动经济走上持续复苏路

汇通网2017年06月06日09: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周一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8,与初值相符,持平于4月。5月欧元区企业活动保持强劲,受需求增长支撑,这暗示企业活动的增长将推动经济走上持续复苏的道路。

周一(6月5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5月欧元区企业活动保持强劲,受需求增长支撑。德国制造业增速创下逾六年最快,服务业也保持强劲。法国和意大利服务业增速也保持了强劲势头。一系列报告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的增长将推动经济走上持续复苏的道路。

欧元区

欧元区周一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5月欧元区企业活动保持强劲,受需求增长支撑。这暗示企业活动的增长将推动经济走上持续复苏的道路。

汇通网援引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6.8,与初值相符,持平于4月。自2013年中以来该指数一直保持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5月服务业PMI终值56.3,较4月56.4小幅下降,但仍高于初值56.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编纂机构IHS Markit表示,该数据暗示二季度GDP增速或达0.7%,高于分析师预测的0.5%。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欧元区经济前景似乎倾向于增长,看来我们将开始见到许多预测机构上调对欧元区2017年的预估。

5月新业务分项指数升至55.9,高于初值的55.5,预示未来数月的经济活动将保持强劲。不过,其它一些分项指标略有下滑。

Williamson表示,就业创造的增速为过去十年间的最好水平之一,复苏也表现得更为持续,就业市场的改善料应给消费者支出带来积极影响。

5月产出物价指数小降至52.4,低于初值的52.8。

德国

同日公布调查报告还显示,涵盖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德国5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4,创下73个月高位,好于初值和前值(分别为57.3和56.7)。5月服务业PMI终值55.4,好于预测值和前值(均为55.2).

主要的支撑来自于制造业。在国内外客户需求增长的辅助下,制造业增速创下逾六年最快。

德国服务业在5月仍保持强劲,制造业活动兴旺,帮助推动整体民间部门增长创下六年高位。这份数据再度证明德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势头将持续。

IHS Markit分析师Trevor Balchin表示,5月德国制造业的海外需求增速创下七年来最快,表明出口将在二季度继续支撑经济增长。

2016年德国经济增速为1.9%,创下五年来最快。今年一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经济较去第四季度增长0.6%。

法国

法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7.2,但略低于初值58.0,较前月的56.7上升。5月服务业PMI距离3月创下的六年高位不远,并且为连续第11个月站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5月Markit综合PMI升至56.9,初值为57.6,4月为56.6。

服务业新订单连续第15个月上升,但增速为四个月来最低。

IHS Markit指出,法国服务业活动成长动能在5月进一步增强,因新订单持续涌入,并且公司也加大了人员雇聘力度。企业称低利率及客户需求强劲,支撑了新订单,在竞争压力下,企业持续降价。

意大利

意大利服务业活动继4月创下近十年来最快增速后,增长步伐在5月放缓,表明短期成长前景强劲。

Markit/ADACI报告称,意大利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的56.2降至55.1,但仍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分析师预估服务业PMI为55.4。意大利5月综合PMI从4月的56.8降至55.2。

5月新业务分项指数从4月的56.3微降至56.1,4月数据创10年以来最高水准。

上周四的Markit制造业调查结果显示,意大利5月制造业从4月触及的六年高点回落。    

意大利财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周六称,今年经济成长可能将比欧盟执委会预计的1%要强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