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成员国经济利益优先 各国仍乐观减产协议前景

OPEC成员国经济利益优先 各国仍乐观减产协议前景

汇通网2017年06月06日09:34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以沙特为首的7个国家集体同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引发原油市场的大起大落,不过对于OPEC组织而言,正常的业务关系并不会因此受到损害。到目前为止,卡塔尔方面并未作出任何相应的反制措施,更没有作出任何有关退出集体减产协议的威胁。

以沙特为首的7个国家集体同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引发原油市场的大起大落,不过对于OPEC组织而言,正常的业务关系并不会因此受到损害。

到目前为止,卡塔尔方面并未作出任何相应的反制措施,更没有作出任何有关退出集体减产协议的威胁。

科威特前驻OPEC代表、现在伦敦某公司担任分析师的Abdulsamad Al-Awadhi表示:“这不是OPEC成员国之间第一次出现严重的政治纷扰,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成员国之间在过去的岁月里爆发过多次政治、乃至军事冲突,但即便如此,还尚未有过因此对相关协议执行产生重大阻滞的先例。”

在成立近57年的历史中,成员国本着维护各自享有的共同经济利益,OPEC组织出台的协议总体还是得到了有效贯彻。无论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90年代的海湾战争,还是去年的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新仇旧恨都没能最终阻止OPEC达成集体减产协议。

作为非OPEC产油国代表,俄罗斯派驻OPEC代表沃伦科夫也预计,海湾国家间的关系紧张不会对减产协议产生任何影响。

利雅得海湾研究中心主任John Sfakianakis坦言:“没有迹象显示,有国家将破坏减产协议的执行。该协议不仅符合海湾国家和OPEC成员国的能源利益,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国同样希望抬升原油价格,并稳定原油市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