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通胀上行压力加大 5月零售销售走软

英国通胀上行压力加大 5月零售销售走软

汇通网2017年06月06日09: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消费者上月持续收紧信用卡支出,因其愈发感受到通胀上升带来的压力。英国5月BRC零售支出较上年同期仅增长0.2%,4月为大增6.3%。BRC执行长Helen Dickinson表示:“总体而言,5月销售放缓表明消费者支出能力下降的较长期趋势。”

周二(6月6日),在距离英国大选仅剩两天时公布的新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上月持续收紧信用卡支出,因其愈发感受到通胀上升带来的压力。这次大选将决定首相特雷莎·梅是否能保持权力。

考虑到就业人数处在纪录高位、公共借贷更可控制,经济在这次选举前的竞选活动中扮演的角色没有2010年和2015年那么重要,尽管反对党工党已强调生活水平越来越受到压缩。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零售销售创2010年来最大降幅。

BRC和Barclaycard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零售销售进一步走软。英国5月BRC零售支出较上年同期仅增长0.2%,4月为大增6.3%。扣除新开店销售,5月BRC同店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0.4%,基本符合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今年稍早为平均增长0.6%。

BRC执行长Helen Dickinson表示:“总体而言,5月销售放缓表明消费者支出能力下降的较长期趋势。”Dickinson还表示,不管谁赢得周四大选,都需要保证在2019年离开欧盟后不征收进口关税,并令在零售领域工作的欧盟移民安心,让他们仍能留下。

Barclaycard数据还显示,上个月消费者抑制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幅降至2.8%,创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最低增幅,4月为上升5.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