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能源部长:若产油国未延长减产 油价恐怕要腰斩

俄罗斯能源部长:若产油国未延长减产 油价恐怕要腰斩

汇通网2017年06月05日17:1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五(6月2日)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伙伴国没有将减产协议延长到明年3月,油价可能比现在下跌更多。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上周五(6月2日)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伙伴国没有将减产协议延长到明年3月,油价可能比现在下跌更多。

自从OPEC以及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5月25日的维也纳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下跌近8%。周一(6月5日)亚洲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逾1%,至每桶5.05美元

作为减产协议的主要谈判者,诺瓦克上周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称,“如果我们没有延长减产协议,我相信我们看到的将不仅是油价下跌8%,而可能是50%。”他强调,其他国家的产量增长不会破坏协议或目标。

诺瓦克还指出,“尽管延长9个月是‘最优选择’,但在必要情况下,缔约国有办法延长或缩短协议。我们的任务不是价格,我们的任务是去库存。”

他表示,“每桶50美元左右的油价对市场有好处,随着需求增加、库存下降,该价格区间将提高50至60美元。”

不过,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已经抵消了OPEC将库存削减至5年均值所做的努力。据美国政府的数据,上周该国原油产量达到934万通/日,为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表示,OPEC正面临将更多市场份额让给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风险,这可能导致OPEC下半年的减产执行率下滑。

上周五早些时候,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说,这份协议会刺激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反而注定了石油价格的长期下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