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比尔·盖茨想对机器人收税 欧盟官员:绝不支持

比尔·盖茨想对机器人收税 欧盟官员:绝不支持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05日13: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想对那些夺走人们工作的机器人收税,但是欧盟高级官员却不这样认为。

据cnbc文章,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想对那些夺走人们工作的机器人收税,但是欧盟高级官员却不这样认为。

Andrus Ansip是欧洲委员会委员,主要负责推动欧洲数字化单一市场(Digital Single Market)的实现,但是他却不支持对机器人征税。

当被问及他是否支持对机器人征税时,Ansip态度很坚决地称:“绝不支持!绝不支持!”

Ansip是在上周四CNBC在维也纳举办的一个峰会上发表的这个观点,他很明确地表示不支持比尔盖茨对机器人征税的观点。

Ansip称:“征税的目的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增加税收收入,而是为了提高教师和警察的工资水平。税收还会影响一些企业的生产流程。对不好的习惯和行为进行征税我非常赞同,比如对污染或者吸烟饮酒征税,我是比较能够理解的,也比较赞同。也许有些人认为对人工智能征税事税收的进步,其它国家要是征收了欧盟就也不能落后,对此我一点都不赞同。”

今年年初,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建议对机器人征税。

比尔·盖茨在接受Quartz采访时称:“如果一个工人在一个工厂工作,他的收入是50000美元,这50000美元是要交税的。如果一个机器人在工厂做同样的工作,我们就应该对这个机器人征收同样的税。”

全民基本收入

上周四CNBC举办的峰会讨论的焦点是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工作和社会产生的影响。在这些领域,美国硅谷主要的老板如特斯拉的CEO马斯克、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非常支持全民基本收入这个主意。全民基本收入是一个政策,这个政策规定,生活在特定的国家的人无论他工作与否,每个月都可以领到一定数额的钱。

在被问及欧盟委员会是否会考虑这个政策时,Ansip称“尚未考虑过”。Ansip解释称,即使拥有了苹果iPad或智能手机这样的新技术,人们每天的时间仍然只有24个小时。Ansip的观点就是,既然新的科技能给创造更多的工作,自动化智能化没道理创造不出新的岗位。

与此同时,他还警告人们应该担忧人工智能对工作的影响,同时督促政府提前做好准备。

Ansipe称:“我想说面对人工智能人们有权担忧,我也相信科技进步,科技进步能够创造的工作岗位比其破坏的工作岗位多。我们不能停止科技进步的脚步。”

“火车要开了,而且速度越来越快。现在最关键的是,我们是在火车上还是在向离去的火车挥手告别。我相信后一种选择并不是我们想要的。虽然会有许多人因为科技进步失去工作,但是我认为我们的市政府、国家议会、欧盟委员会以及企业家商人有义务为这些失业的人提供学习新技能的机会。”(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