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到2050年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经济活动规模或达7万亿美元

到2050年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经济活动规模或达7万亿美元

TechWeb2017年06月05日13:3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英特尔和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到2050年,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经济活动可能会导致价值7万亿美元的“客运经济”。

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英特尔和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到2050年,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经济活动可能会导致价值7万亿美元的“客运经济”。其中,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的打车服务规模将达到约4万亿美元,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的快递和商业物流服务规模将达到约3万亿美元。

英特尔预计,汽车的所有权将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叫车和共享服务。

我们已经看到,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推出出租车服务的大多数参与者。尽管汽车制造商尚未证实这一点,但似乎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出租车服务,这可能会迫使谷歌和Uber找到一种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或者建立自己的汽车。

这项研究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将创造一个巨大的经济机会,从2035年的8000亿美元(研究的基础年)到2050年的7万亿美元。中国的客运经济规模将是共享经济的两倍以上。

该研究还预测,2035年至2045年间,由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存在,预计将有585000人的生命得以挽救。

此外,他们还预测了“认知盈余的释放”——让人们把开车的时间用来思考和做其他事情。在世界上最拥挤的城市,自动驾驶汽车每年将会释放超过2.5亿小时的通勤时间。

长途运输服务行业是美国致死率最高的行业之一,去年有745人死在路上。由于软件不需要休息,以及大幅减少死亡人数,自动操作技术可能会带来更快的运输速度。

该研究还称,在公共安全方面可以节省2340亿美元,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在道路上比人类司机要谨慎得多。一旦基础设施就位,这些汽车也将能够相互通信,使无人驾驶汽车几乎不可能崩溃。

来自英特尔研究的一些更古怪的预测包括,它所称的“car-venience”应用,比如汽车上的美容沙龙,以及移动医疗诊所和治疗舱。它甚至设想,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排”在一起,形成“豆荚旅馆”。(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