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5月英国建筑业PMI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

5月英国建筑业PMI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

FX1682017年06月05日09: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Markit于上周五(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英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4月的53.1攀升至56,打破此前认为会下降至52.7的预期,并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

Markit于上周五(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4月份的53.1攀升至56,打破此前认为会下降至52.7的预期,并创2015年12月份以来最高。

Markit称,此次调查中,住宅工程代替之前的土木工程成为建筑业中表现最好的领域,“住宅工程的显著上升是支撑5月份整体建筑活动的主要因素。这一领域在3月份触及七个月低位后强劲反弹。另外,住宅建筑最近的增速为2015年12月份以来最快。被调查者称,新的开发项目数量保持强劲,且需求环境颇具弹性。”

IHS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Tim Moore表示:“5月份的调查数据反映出英国建筑业由2017年的颓靡开端中恢复。住宅建筑是主要的增长驱动力。其反弹表明房价的放缓并未阻滞新房屋的供应。相反,劳动力市场环境的强劲、住宅需求和超低的抵押贷款利率看来帮助促进了5月份的住宅开发项目。”

“土木工程继续繁荣,这得益于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然而,商用建筑因高度的经济不确定性而表现不佳。”

“这次调查中的前瞻因素使建筑业担忧减轻。价格方面,建筑成本在过去六到九个月继续上升,进口材料的通胀目前看来已通过高峰。”

劳埃德银行全球公司总经理Mike Chappell称:“当媒体皆专注于临近的大选,此次的积极读数表明,建筑业仍有大量的工作在手。”

“主要党派的竞选宣言都具有一些有利的承诺,比如基础设施建筑项目。希望大选结束后,计划中的项目可迅速实施。”

“有消息称行业内的交易并未大幅受到去年退欧公投的影响。伦敦的商业市场尤其没有显示出明显放缓的迹象,城市内的地标项目仍然进行地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