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中国互联网企业以技术优势进军巴西市场

中国互联网企业以技术优势进军巴西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4日16:3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是中国在拉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巴西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除传统产业外,现如今也有不少互联网领域的中国企业进驻巴西,它们将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带到巴西,成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是中国在拉美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巴西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除传统产业外,现如今也有不少互联网领域的中国企业进驻巴西,它们将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带到巴西,成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大亮点。

美图公司在巴西的办公室位于圣保罗西区一座写字楼里,这家年轻的中国互联网企业2016年4月进入巴西市场。据美图巴西总经理露德米拉·维洛佐介绍,美图在巴西市场已推出三款软件产品,目前拥有用户约1100万。

“巴西人都非常爱美,用户对美颜类型的软件有巨大需求,但市场上原有的软件都来自海外公司,美图推出的是首批在巴西实现当地化管理的此类软件。”露德米拉说。

她表示,巴西已成为美图公司旗下应用在全球的第七大消费国,而公司选择巴西也是因看重其在南美的地位,希望为日后进一步开拓南美其他国家市场提供便利。

露德米拉说,美图利用成熟的技术赢得了市场,目前推出的软件识别巴西人面部特征已不成问题,其中一款名为Beauty Plus的软件,作为美颜相机的海外改良版,利用了先进的增强现实(AR)技术,较巴西已有类似软件效果更好,获得不少用户好评。

此外,据美图巴西产品运营经理李恬介绍,美图在巴西的产品无论原创还是改良,都不是简单照搬国内推出的类似软件。“我们根据巴西用户的审美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殊功能,如适当减少美白皮肤的选项,增加皮肤美黑、牙齿美白等功能,用户对此反馈很好。”

除了美图,不少其他来自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也已在巴西打开局面。例如,百度收购巴西本土团购网站,并推动创立“巴西O2O产业联盟”;滴滴出资巴西最大移动出行服务商99。

日前在圣保罗召开的中巴互联网大会上,两国企业代表均认为,双方在互联网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互联网企业对巴西的投资正为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注入新活力。

据中巴互联网促进会首席执行官谢荫智介绍,巴西中产者规模和电商市场体量巨大,互联网用户通过电脑端或移动端上网活动频繁。同时,巴西互联网基础设施水平处于发展中市场前列,而巴西政府也已陆续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创新。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罗尼·林斯表示,在互联网引领的新一轮全球技术革命中,中国已经拔得头筹。他认为,互联网经济的原动力是创新,这也是保持国家竞争实力和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完)

[责任编辑:尹杨]